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宝兴县公安系统社会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化平安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2021年8月至10月,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副主任齐克安牵头,率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围绕县公安系统开展社会基层治理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全程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各乡镇、相关部门,实地察看了硗碛派出所、灵关派出所等基层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查阅档案资料,结合特色派出所创建,参观了景区警务、双区(园区、社区)融治示范点,以个别走访、实地了解、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走访群众,对县公安局开展社会基层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县政府汇报了开展社会基层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并就调研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公安局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县委“12338”工作思路,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改革、促发展”为主线,唱响“环境保护、政治安全、禁毒工作”三大品牌,打造“双区融治”的“政警企民”服务中心,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和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的矛盾,积极推进法治宝兴建设,成效显著,连续5年获得全省公安工作社会化评价全市第一。

调研组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紧紧围绕宝兴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物防、技防作用。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群防群治平安建设。三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确保服务不缺位。四是要持续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