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开展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1-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0日下午,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花凰路听取县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公路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花烈路、花凰路、雅西高速连接线、天凤至宝峰茶产业环线等道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一行在天凤至宝峰茶产业环线听取现场介绍

视察组对全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也为投身交通建设的各级干部职工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点赞。近年来,荥经县大力实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采取大项目规划、大资金投入、大力度推进,县域综合交通情况有了较大幅度提升。荥峨高速、天雅高速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国道108线花滩绕城路建设项目、S433荥经县泗坪乡至牛背山镇(泸定界)段改建工程等4条国省干线纳入2022年开工建设计划,荥经县新添镇至民建乡公路(石家街至东风大桥段)幸福美丽乡村路、荥经县荥河乡至烈士乡公路(长征桥至冯家坝大桥段)幸福美丽乡村路等3条产业旅游道路部分路段建成通车和进行可研编制。这些交通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改善荥经交通网络,也将有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荥经建设小县优城打下良好基础。

视察组强调,交通建设不仅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以“高标准构筑综合运输通道、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网络”为总体目标,高质量推进荥经交通网络建设。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谋划,优化交通路网布局,力争2021年完成国道108线花滩绕城路建设项目、荥经县烈士村通村公路荥河镇至烈士乡幸福美丽乡村路(长征桥至七烈士广场段)、荥经县X004青望路(G108至庙岗子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并启动实施。完成S433荥经县泗坪乡至牛背山镇(泸定界)段改建工程等4条幸福美丽乡村路前期工作。二要抓住“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机会,加强与省、市交通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三年大会战拟建重大项目纳入省“十四五”建设规划,并力争排名靠前,以便早日下达建设计划,到位补助资金,解决县交通建设资金困难问题。三要以民为本,便捷优先,实现优势互补与便民出行。(荥经人大  刘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