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市四届人大芦山团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8日,市四届人大芦山团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等二十余名代表参加。

▲现场了解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川藏铁路飞仙关段建设现场、芦山古德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洪成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视察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在芦山县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县政府县长杨俊汇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们与县级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察洪成纺织了解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芦山县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芦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科学制定“三年转型、增速进前列,五年翻番、总量过百亿”阶段性目标,围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做优“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城乡共荣”四篇文章,坚持资源绿色转化、结构绿色转型、产业绿色培育思路,壮大发展绿色纺织、锂电负极新材料、食品药品加工、文化旅游四大特色产业,着力建设西南绿色智慧纺织基地、川西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洼地、成都平原经济区绿色有机农业产业示范地、成渝地区休闲度假清凉康养目的地。抢抓川藏铁路、天雅高速等重大项目机遇。全县经济稳中向好,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局面,芦山的将来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召开座谈会听取芦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平建议,芦山要尽可能延长纺织、新能源产业链,增强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作用,以工业化促进城镇化、以城镇化带动工业化,二者互为作用、相互推动;紧紧抓住川藏铁路、天雅高速、大熊猫国家公园等重大工程建议机遇,着力思考、积极争取解决制约芦山发展的瓶颈问题。

荣可建议,芦山要紧紧围绕旅游产业发展,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发挥汉代文化、红军文化底蕴深厚的条件,规划发展体验式、沉浸式度假旅游模式,抢占市场份额;大力寻找有实力、有思想的企业进入大川,持续有效投入开发大川河景区。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才、县政府副县长朱文华陪同调研。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商科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飞仙关镇、芦阳街道办负责人参加座谈。(芦山人大 杨振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