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高质量 高标准做好各环节工作 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汉源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3日,汉源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贺东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岑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汉源县选举委员会关于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的指导意见》《汉源县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办法》,对前期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代表选举、人代会召开等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代表选举日益临近,每一个细节都事关换届选举工作成败,务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做深做细,措施上有力有效,程序上依法依规,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县代表和乡镇代表的选举,确保选举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注重工作细节。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各环节、各细节工作务必做到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提前做好投票站、流动票箱、监票人、计票人等设置工作,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三是严格选举程序。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程序、按要求,依法依规进行,每一选区投票站、监票人、计票人设置以及选民投票选举等工作务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结果有效。四是加强工作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要深入各乡镇开展工作指导,指导各乡镇严格按程序、按要求开展代表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合法、规范、有序推进。五是健全档案资料。要增强档案意识,及时收集整理换届选举工作中各类档案资料,并进行规范归档,确保经得起各级的检查和历史的检验。(汉源人大  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