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民生实事成效显著——芦山人大常委会持续督导老旧木质结构住宅用电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  【关闭此页

芦山县各乡镇老旧木房众多,由于年代久远、线路老化,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认真贯彻落实用电安全隐患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将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票决出的老旧木质结构住宅用电安全隐患治理民生实事项目列入2020年县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全县统筹资金115万元,在大川镇和双石镇先期试点,对407户耐火等级低的老旧木房进行线路改造。

▲县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上听取县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情况

为弄清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9月17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情况报告,9月21日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大川镇和双石镇实地调研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芦山县大川镇、双石镇老旧木房改造情况,目前已改造完成的140户老旧木房老化的电线全部被清理,裸露在外的电线套上了PVC管,电闸旁边连接着漏电保护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在双石镇西川村调研老旧木质结构住宅线路改造情况

今年以来,项目牵头责任单位经济商务和科知局联合大川、双石两个乡镇,全面排摸辖区内的老旧木房,逐一登记造册,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和倒排工期表,通过建立分片包干、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的工作机制,确保老旧木质结构住宅用电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有序开展。芦山县经济商务和科知局局长牟丽萍表示:“我们主要对表前电力线路、表后漏电保护器和用户主线路等实施改造,按照方案计划,两个乡镇将在10月底全面完成407户老旧木质结构住宅线路改造工作。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表示。近年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群众所想”作为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带着问题走下去,摸清情况带上来。以推动问题解决为最终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败的标准,积极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将重心下移,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接下来,县人大将继续督促好各级落实责任,紧盯老旧木房线路改造“进度条”,确保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芦山人大  袁杰、杨振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