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生命通道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  【关闭此页

▲视察组视察沿江路堤防工程建设情况

9月24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宝兴县生命通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查看了生命通道B段避灾走廊桩基、墩柱浇铸情况,县城沿江路堤防工程桩基础、承台、挡墙、桥跨结构等主体结构施工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悬挑人行道施工、桥面汉白玉栏杆、木塑板铺装等附属设施进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宝兴县生命通道是世行贷款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长约1879米,其中沿江路堤防工程673米,设计宽度5米,B线避灾走廊1206米,设计宽度5-6.5米,总投资约10444万元。截止目前,沿江路堤防工程桩基础、承台、挡墙、桥跨结构主体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悬挑人行道正进行最后一跨施工,目前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B线避灾走廊桩基、墩柱已全部施工完成,空心板除最后四跨受“8·22”洪灾影响暂未施工外,剩余空心板已全部完成,目前正进行桥面汉白玉栏杆、木塑板铺装施工,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约165米。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视察组强调,一是生命通道是县世行贷款重点项目,要在确保项目全面达到预定的设计水平和质量标准前提下按期完工。二是生命通道将作为县应急时的避灾场所,要发挥其应急避险、应急通行、应急安置功能,保障公共安全,增强政府和全社会的应急救助能力,提高宝兴县城防灾抗灾能力,创建利于安全稳定的生存发展环境。三是生命通道的桥面汉白玉栏杆安装、木塑板铺装要做成县景观大道和宣传长廊,全面展示宝兴县汉白玉石材产业,提升县城市形象,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一个很好休闲健身场所。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