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人大开展乡镇人大专兼职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3日,为切实推动乡镇人大工作更好开展,着力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者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天全县人大组织各乡镇人大专兼职工作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人代工委主任杨才康以《四川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出台目的、依据、主要内容及乡镇如何具体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希望各乡镇在清楚人大常规性工作、做好代表培训工作、合理组建代表小组活动的同时,还要抓好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工作,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效果。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怎样做好乡镇人大工作以及参与人大工作以来的感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强调,各乡镇人大要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工作进程上与党委的工作部署保持一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同时也要与人大工作搞好结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人大意识,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用虚心学习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要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规范自身建设,做好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及代表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上报具有先进性经验和建设性意见的简报信息,充分利用媒体平台,以多形式宣传,规范开展人大相关工作;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员作用,紧密结合“双走访”工作,规范代表走访选民群众,做实联系群众工作;在工作方式上既要遵循法定程序,又要灵活多样、与时俱进、讲求实效,为努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尽心尽责。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