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人大常委会督查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3】 【字号: 】  【关闭此页

▲督查周公山林下经济节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5月,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票决选出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六个。眼下项目推进情况如何,9月22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王志萍分别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周公山林下经济节点公路项目、雨城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雨城区医养中心项目展开实地督查。

今年以来,雨城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百姓关切,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截至目前,六个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其中雨城区实验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

督查组来到雨城区医养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区中医院大楼二楼、五楼、六楼、七楼装修及设备设施采购,区医养中心外环境绿化改造),参观中心的多功能室、康复理疗室等,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医养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在周公山林下经济节点公路项目现场,督查组了解了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现场进行了研判和交办。来到雨城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督查组现场查看了高标准农田干道、作业便道、渠道,以及山坪塘、蓄水池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前后的土地产出率。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当前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基本达到了项目实施时间节点的要求。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抓好推进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紧密联系、通力合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按照项目规划,倒排工期,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加快项目推进步伐。

督查组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一个长期课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意识,把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保质保量保时全面完成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拓展建设成果,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确保项目更有效、长久地为群众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