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汉源人大常委会开展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2】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2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梨乡山居精品酒店、梨乡别院帐篷酒店、汉源县中医医院医养中心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整体规划、项目建设、政府配套政策及项目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目前汉源康养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融合情况。

调研组指出:康养旅游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不仅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也是汉源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好康养旅游产业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充分利用汉源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设计推广出更多更好,有特色、有亮点、有较强吸引力的健康养生旅游产品,将汉源打造成为大渡河流域最佳康养旅游目的地;二是建立卫健、民政、旅游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强化项目打捆、资金整合、工作统筹,以养老、养生、医疗为切入点,开设中医理疗、中医养生、中医康养、治未病等康养项目,辐射带动全县星级“康养小院”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探索多种主体投资开发旅游景区景点,采取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的形式,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健康产业的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康养旅游产业集群,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四是做好品牌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引导建设一批康养旅游酒店、民宿、农家乐,开发名优特色菜品、旅游产品,充分利用各种会节,不断打响“阳光花海 康养圣地”和“阳光水韵 康养新城”两大康养旅游名片,提高汉源阳光康养与乡村旅游的知名度与竞争力。(汉源人大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