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余力开展“双走访”缩影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号: 】  【关闭此页

“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彭清华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省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夺取‘双胜利’的有效履职载体,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参与……”

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对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双走访”工作作了强调。随后,他先后前往困难老党员高兴鹤、姚国洪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雅康高速天全连接线、竹海渔乡产业环线公路、川藏物流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与安山钢铁、福鞍碳材料等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城厢镇白石村81岁老党员高兴鹤,曾先后任白石村大队长、村主任等职务20余年,带领群众发展蔬菜种植业增收致富,后因病生活不能治理,生活困难。洪川社区72岁老党员姚国洪1964年入伍铁道部队,先后参与峨边到西昌、攀枝花铁路修建,为国家铁路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余力深入两位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随行的镇、村(社区)干部,要重点关注特殊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尽可能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老人保重身体,积极面对困难,安享晚年。

在走访雅康高速天全连接线建设现场,余力详细查看项目效果图,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雅康高速天全连接线作为进入天全的门户,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打造沿线绿化亮化配套工程,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建设、道路建设带来的新变化;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服务,及时了解和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让广大天全百姓受益;项目施工方要切实做好工地安全防护,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加快项目实施。

在竹海渔乡产业环线公路禁思路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余力建议,乡村道路建设一定要跟着产业走,将道路建设同乡村振兴同步推进,以环线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让“竹海渔乡,阳光思经”的品牌更加响亮。

在走访了解了川藏物流产业园项目空间布局、业态分布、产业规划以及园区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后,余力要求,各部门、乡镇要集中协调解决园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保障和优化建设环境,破解瓶颈制约;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大投资力度,在做好安全防汛的同时,抢抓工期,分步骤、分板块科学推进项目建设。

为切实化解企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实施,余力还相继走访了安山钢铁、福鞍碳材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程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做好复工复产,并表示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竭尽所能与企业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