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字号: 】  【关闭此页

服务基层用真情    强化措施见真招

6月19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会,安部部署相关工作。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怀勇主持会议。各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区级相关部门、区人大各委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走访企业、走访群众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雨城区专项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对“双走访”专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勇担当。此次专项工作是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工作部署,是新形势力下党的群众路线在人大制度运行中的新实践,是人大代表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好载体,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服务基层用真情。要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代表与群众、企业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充分了解群众和企业诉求,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带到群众中去,鼓舞基层、提振信心。三是强化措施见真招。工作中要认真处理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方案、增添措施、精准对接、统筹安排,对收集到的问题要分类研究,提出建议、意见并向同级党委报告,对问题的解决要加强跟踪问效,推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四是注重实效上水平。人大代表在双走访专项工作中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在联系基层的过程中锤炼履职能力,增强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水平,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和走访询问收集好的工作建议和意见,推动解决一批关系民生、促进发展的困难问题,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雨城人大  刘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