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人大代表帮扶帮到位 贫困群众脱贫感党恩

 【发布日期:2020-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多年来,我亲身感受着人大代表对我的关怀,享受着各项扶贫好政策,我打心眼里感谢党,我相信党,我也想入党,为乡亲们做点好事,就是不知道我够条件不”。2019年1月,建档立卡贫困户勒格以千拿着入党申请书,找到村支书周均和第一书记何文芳,说出了自己的愿望。上交入党申请书后的勒格以千,心中的明灯更亮,工作的干劲更足,成为了村里贫困户中彝族励志的典型。

2006年荥经县成立宝峰彝族乡,彝族同胞勒格以千一家从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举家搬迁到宝峰彝族乡杏家村踊跃组定居,家庭人口从当初的4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0人。刚来的时候,他家的生产生活条件是相当差的,仅靠种植几亩土地维持生活全家就住在下面养牲畜、阁楼上住人的木板房。十多年来,在宝峰彝族乡列届乡人大及人大代表的关心帮助和引导下,利用“4.20”灾后重建政策帮助他们修了120平方米的新房。

2014年,勒格以千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县人大代表、杏家村驻村工作队员果基尔补都是勒格以千一家的帮扶人。

“淡主任为了让我多挣点钱,真是没少操心,介绍我和席莫到黑山羊养殖场干活,每月收入8000余元!”说起帮扶自己家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勒格以千满心的称赞和感激。

2016年乡党委给他家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可领到400元的工资。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争取到了1万元的黑山羊养殖资金,鼓励他家发展养殖业。党委政府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入手,鼓励依托宝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大搞退耕还茶,政府给予其茶苗配送、技术培训、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支持。近几年来,勒格以千一家就茶叶收入一年可达2万余元。通过政策扶持、技术、资金支持等精准施策,家庭收入涵盖政策转移、外出务工、种养殖业等,人均收入达到6380元,家里买上了小汽车,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共产党瓦吉瓦,习总书记卡莎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要以我家发展变化、实现脱贫的事例,引导更多的彝族同胞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学会自力更生,努力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勒格以千母亲吉则说中是一名彝族女党员,谈起家庭日新月异的变化,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感恩之情不由言表。在母亲日常生活中的影响下,在人大代表的帮扶下,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深深地打动着他,勒格以千对共产党的政策有了明显的感知和认识。

“是党的好政策帮我家脱了贫,现在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今后,我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勒格以千坚定的说。经过组织考察和党员群众推荐,2019年7月,他被村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荥经人大宝峰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