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2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功迎接国家普查,3月2526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分组深入始阳镇荡村村、多功村,兴业乡柑子村、复兴村等开展工作调研督导。

在始阳镇,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精准施策,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到位。尤其要紧紧围绕脱贫巩固提升和防止返贫两个重点,统筹抓好“面子”“里子”“软件”三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力突击完成补短、不出问题圆满收官、工作达标争取高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

在兴业乡,调研组强调,兴业乡情况独特,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和人口比例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难度高,地方政府、联系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重点加强对2019年新识别的25户145人的关注和监测,着力在住房安全保障、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安全饮水提升改造、产业发展帮扶、环境卫生加强等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逐户跟踪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就切实做好迎国家普查工作,调研组还建议,在抓好具体帮扶的同时,要重视档案资料的整理,务必达到“三个一致”:墙上挂的和表上写的一致、嘴上说的和纸上写的一致、耳朵听的和眼睛看的一致,确保天全以高质量的工作成色面对国家普查,以充足的硬气和底气决胜脱贫攻坚。(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