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人大:聚力抗疫彰显担当 复工复产代表在岗

 【发布日期:2020-03-26】 【字号: 】  【关闭此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在两个月以来的防疫工作中,石棉县安顺场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党委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直选优势,紧密联系代表,广泛发动群众,为全镇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阵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提速增效。

率先垂范,夯实战“疫”基础

自疫情开始,安顺场镇人大主席团就把参与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防控责任,积极联系代表小组,充分发动人大代表在防控工作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安顺场镇人大主席陈秀琴从核实基础数据、审核全镇汇总排查情况到统筹安排各类观察人员居家方案、对接卫生院开展体温测量,一份份工作材料、一个个准确的数据详实地记录了她六十多天以来的工作成果。主席团成员张燕洪、金文博、罗建洪,每天坚持奋战在一线,为群众宣传防控政策、讲解防控措施、排查返乡人员……在主席团成员的带动下,安顺场镇51名人大代表踊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就像一根根顶梁柱,撑起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希望。

勇于担当,织牢战“疫”天网

安顺场镇返乡人员多,170余户800多人的居家观察为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镇人大代表在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市表罗福华走访排查外返人员、坚守在村口防疫劝导点,县代表苏正秀、留牛么每天坚持做好省内外返人员走访排查、劝导村民自我居家隔离37名镇代表在日常摸排走访中为群众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广泛发动群众自发参与疫情防控……在人大代表的号召下,群众纷纷志愿报名看守居家观察点、防疫服务点,并对隐瞒返乡经历的村民进行劝导。在党委政府、人大代表及全镇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安顺场镇目前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敢于负重,推动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等级逐步降低,复工复产亟需有序恢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镇人大代表宋孝岳、沙文忠、苏金梅积极引导辖区内符合标准的企业复工,为企业宣传讲解复工政策,协调乡、村干部协助企业解决复工筹备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为企业员工划定活动范围,使辖区内15家企业全部顺利复工。企业复工了,群众生产生活也不能耽误,县代表帅煜、镇代表张仲举发动各村两委、黄果柑合作社建立黄果柑采果队,并积极对接客商,帮助果农销售黄果柑270余吨(安顺场镇人大主席团,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