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城厢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连日来,天全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孙坚,天全县人大代表、城厢镇人大主席尹林,城厢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孙炀、城厢镇人大代表王雪梅、张萍等放弃春节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在疫情面前,在使命面前,城厢镇的65名县、镇人大代表挺身而出,主动出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城厢镇人大代表王雪梅时刻牢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责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疫情发生后至今,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既要统筹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又要负责抗击疫情宣传,还要核实全镇返乡人员情况等等。

除夕夜晚到正月初一凌晨一点左右,工作告一段落后,王雪梅刚到家准备休息,接到县级部门通知,需要上报返乡人员统计表,她又庚即回到办公室。为了统计数据精准,她多次对全镇所有返乡人员信息一一核对,工作到凌晨三点才回到家,早上七点后把相关数据报主要领导审核后上报。之后,她又核查返乡人员信息,落实网格化责任人,协调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消毒、大宣传。作为一名女同志,在疫情险情面情,王雪梅从来没有退缩过,也从来没有放弃,春节也只有母亲通过一次电话,当母亲在电话里问女儿什么时候回家团聚时,王雪梅只说了简单一句“妈妈您放心,我这边一切安好,你和爸在家多保重、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话毕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她建立了“两张清单”,排查出从湖北(包括武汉)返乡人员79人,对未过十四天监测期人员落实“五个一”居家留置观察管控。从全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王雪梅没睡上过一个舒心的觉、没回家按时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

作为基层干部、基层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接触较多,在我们身边,还有像王雪梅这样的基层干部、这样的人大代表,他们每天要对几百上千户人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压力非常大,大家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厢镇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一定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老百姓筑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