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7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人大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防控工作侥幸不得、疏忽不得、怠慢不得。县人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科学防治、通力协作、防输入、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到岗到位,协助本单位做好防控工作或及时到村(社区)报到,服从基层组织的统一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二是务必严守纪律。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执行“五停止”、“五到位”、“五落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代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务必科学防控。各级人大代表一方面要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不去公众聚集场所,若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另一方面要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带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四是务必强化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信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级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带头深入到联系村、网格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领群众织密织牢防控网,强化群防群控工作,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好信息综合研判,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