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针对近期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川省人民政府已于125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身和他人安全,上下齐心,共同抗击疫情,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头遵守县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各项要求,通过走访联系群众、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防控政策和措施,带头不去旅游景区、酒店、网吧、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引领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各级人大代表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我有所应,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各级党委、政府分配的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严防死守,助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

三、带头加强自身防护。遵从相关防范指引,注重个人卫生,尽量居家过节,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立即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同时,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

四、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上和微信群里的谣言,引领好广大人民群众、家人和朋友,从正规媒体渠道获得专业防疫知识和防控疾病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始终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直面疫情,勇于担当。让我们携手与共,众志成城,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