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汉源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截止1月20日,汉源县21个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全部依法有序完成各项会议内容,成功选举乡镇人大、政府班子成员。

精心组织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汉源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汉源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相关工作。由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监督指导乡镇于1月16日全面完成7个涉改镇415名人大代表选举和其他乡镇57名人大代表补选;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经多次酝酿层层选拔考察,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将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选拔提名为乡镇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尤其是乡镇人大班子成员从以前的老龄化向年青化调整发展。

压实责任。由县人大、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成5个监督指导小组,监督指导乡镇人代会筹备、召开相关工作;各乡镇由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把控全局;人大主席牵头、各联村领导协助开展人代会的筹备、选举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截止1月20日,21个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全部召开完毕,成功选举乡镇人大主席12名、乡镇长13名、人大副主席7名、副乡镇长49名,配齐配强了乡镇人大、政府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各乡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严肃纪律。县纪委监委重申了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的纪律要求,严禁跑风漏气、跑官要官等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生。强调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各乡镇在选举中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依法选举、依规操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汉源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