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2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组成人员视察了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实情况。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雅安市经开区宝兴园中园、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建设情况。园区负责人介绍两个园区近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建设情况以及园区相关企业基本情况。视察组详细询问了有关园区产业定位、规划、产业政策、税收政策和企业生存状况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给予了详细解答。

▲视察经开区宝兴园中园二期工程

视察组指出,自2019年6月人大常委会视察经开区宝兴园中园以来,园区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经济发展计划审议意见和视察、调研建议,加快园区建设进程,招商引资取得较大成效。其中园中园,先后引进入驻了君禾铜业、安利康、凌丰印务等企业。新引进了蜀塔公司再生铝循环利用加工项目、成都营门电缆公司通讯电缆和导体精细加工项目。相应的标准厂房也已经开工建设。经开区宝兴园中园还通过入驻企业,以商招商的形式,持续引进产业项目,建设配套产业和下游产业集群。近期将实现百亿年产值目标,中长期可带动经开区发展,实现市委千亿年产值目标。原灵关工业集中区经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后,着力精细加工、科研环保、精品展销和绿色园区建设,形成了石材产业为主,载能产业、新材料产业、农产品加工共同发展的工业园区,被省经信委评为“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被省商务厅评为“外向型石材产业园区”。

视察组强调,园区一要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发挥“千金买骨”的精神,帮助在疫情和自然灾害中遇到困难的先期入驻企业,克服困难、摆脱困境、落地生根、持续发展,使之尽快成为“本土企业”。二要用优质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为拓展县域经济发展空间,做出更大贡献。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总结园区招商引资中的好经验,主动为其服务,改进服务手段,从优化国土空间规划、提高服务意识等招商引资的软、硬环境入手,明确产业方向,做好土地、原材料等要素的保障,实现招商引资“引得进、稳得住、能生根” “企业、财政双增收”的双赢目标,也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实施夯实基础。宝兴人大  李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