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杨兴品赴荥经、宝兴调研指导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先后赴荥经县、宝兴县调研指导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要求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要规范化、服务代表履职要常态化、代表履职要精准化。

 

杨兴品在荥经县调研

    杨兴品先后深入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新添镇庙岗村、严道第四幼儿园,宝兴县穆坪镇、蜂桶寨乡新华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基层代表履职情况,详细询问了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落实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分别听取了荥经县、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情况介绍。

 

杨兴品在宝兴县调研

杨兴品充分肯定了荥经县、宝兴县在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以及发挥代表作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形式创新、机制健全方面,为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工作经验。杨兴品强调:一是代表工作政治站位要提高。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是人大常委会的立会之基和力量之源,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做好代表工作的政治站位,维护代表尊严,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二是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要规范化。要进一步为代表履职服好务,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要进一步规范建设好基层代表履职平台,要指导各代表小组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三要加强人大工作宣传力度,展现人大元素,营造良好的人大工作氛围。四是要指导代表精准履职。要抓强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对代表能力提升的培训,要按照“三不五精准”的要求,抓实抓细代表履职任务,同时,要抓严代表履职的考核,确保代表履职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石章健陪同调研。(人代工委、荥经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