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4日晚,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伟,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宇辉、黄宗品,副主任朱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机关非中共党员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伟作了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彬就机关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安排,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彭丽光提出了工作要求。

董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主题教育活动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要求,增强教育活动针对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目标要求。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坚持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要坚持思想建党优良传统,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锤炼党性的基本要求,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强化履职责任,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调查研究贯彻始终,检视问题贯彻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四是注重抓实抓细,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指导,加宣传引导,重统筹兼顾,要坚持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同推进,以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成果。

会后还开展了专题学习,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