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静心凝神悟初心  忠诚干净担使命

 

9月23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真、实、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人大积极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实际坚定落实“两个机关”要求,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坚守初心、坚定使命,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二要高位对标对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信仰信念、依法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作风建设上下深功,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始终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民服务,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要强化统筹安排,做好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推进“两个机关”和“四讲四有”人大建设等“五个结合”,高标准把好质量关、严要求把好责任关、建制度把好长效关,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和扎实成效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县级干部,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石棉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石棉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