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3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贵昌、成洪雪、罗虎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非党同志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鄢勇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王绍忠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具体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执政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的要求建设好“四讲四有”人大。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总体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具体安排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名山高质量发展。

同时,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指导发言。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