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党委会党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以主题教育促进人大工作有效提升

9月20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颖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细化措施,使学习全会内容、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全会部署,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培训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与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应用到人大工作始终,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陈颖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潜心学习、精心思考、学思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与人大工作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在工作开展中思想上有解放,认识上有提高,实践上有创造。二要真信笃行,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守初心,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担使命,自觉维护群众权益不负民;找差距,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停步;抓落实,凝心聚力助推发展不懈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和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为抓手,以“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为契机,促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有效提升。三要以身作则,培塑良好政治品格,做清正廉洁表率。知敬畏,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存戒惧,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守底线,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克己奉公,廉洁修身,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市委、县委的安排,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天全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