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20】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9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召开的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以及县人大机关干部近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朱樊刚同志作《红军长征在雅安》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二要始终坚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依法行使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四要按照中央和市、县统一部署,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关注民计民生,保障人民权益,以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五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增强工作质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