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依法履职锤炼政治品格  展现人大务实为民情怀

 

9月19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洪兵、余川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荥经实践创新、丰富完善,努力开创新时代荥经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三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刀真枪检视问题,做到有深度有广度有精度;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做到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四要切实做到四个强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示范带动、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到“八个结合”,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建强队伍结合起来,同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