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好《宗教事务条例》,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在6月组织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活动采取座谈会、法制讲座、法律咨询等方式,根据不同对象分层次对宗教战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各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开展教育培训。重点组织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事务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办法》、《宗教临时活动地点审批管理办法》、《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办理法人登记事项的通知》等法规规定,以及“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标准。

通过学习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学习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积极性,提高了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宗教界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牢固树立权利与义务统一的观念,在宗教界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宗教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