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各承办单位在思想站位上一定要高,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提案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有序推进,真正将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践行到各项工作中去”。

5月16日,荥经县人民政府主持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相关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通报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分解方案,并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收集到的197件建议、意见、提案涵盖了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科教文卫、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办理的过程也就是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务必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有序推进。二要提高办理实效。要坚持办前调研,各承办单位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症结,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情况具体处理。要积极做好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与涉及办理的群众和单位沟通工作,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群众真实诉求,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贯穿办理工作的全过程,着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把今年的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