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意见精神和《关于雨城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一条措施》(雨委发[2018]47号)要求,进一步扩大我区民营经济规模总量,提升发展质量,5月16日上午,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财经委、财经工委成员、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共计20余人对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太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雨城区富怀五金建材店、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吕锦川羽绒,深入实地了解民营企业运行和发展情况。据统计,全区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GDP总量,缴纳了9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70%以上的企业数量,提供了70%以上的就业,民营经济已经成为雨城区快速发展的主力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雨城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与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就雨城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一条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指出,目前区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要采取多种渠道解决:一是企业用水难问题,能够通过与政府、供排水公司等单位协调自行解决的就自行协调解决;二是电价高问题,区级相关部门应主动向电力公司反映争取解决;三是融资难等问题需要本级政府建立相关工作平台的要及时报告政府分管领导,能解决的抓紧解决;四是需要上一级政府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梳理及时上报。

视察组建议,一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发展壮大我区民营经济的行动指南。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我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三要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要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雨城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一条措施》,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实际困难,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雨城区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