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督导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5】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5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深入仁义乡督导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

陈颖先后深入大田、张家、石桥、红军村四个村连接道路村道建设项目和溪口村生产便桥建设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了解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推进情况。

在座谈中,陈颖指出,县乡两级试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更是今年全市各级人大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任务之一县乡两级人代会票决产生的项目具有严肃的政治意义和法律效力,必须如期完成,取信于民。

陈颖强调,各乡镇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体、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原则,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操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目前大多数项目陆续进入实施阶段,要注重强化宣传、强化统筹、强化协调;要扎实做好项目监督,确保项目调研到位、代表视察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努力通过项目的实施,实现党委、政府、人大、代表、群众“五个”满意,为做好下一轮的票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颖还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以及“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工作向乡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主席交换了意见,要求各乡要立足乡镇实际,紧扣中心工作,找准切入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好人大主席团和代表作用,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身”入基层,心连一线,情系群众,切切实实求发展之策、和谐之道、创新之举,讲责任,谋担当,努力营造“四讲四有”的人大工作氛围。(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