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专题学习 在强化理论武装上锻造忠诚

 【发布日期:2019-05-14】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4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建设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和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主题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专题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彭清华同志在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讲四有”人大建设部署要求等。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提高监督实效、争当“四个表率”等为题谈认识体会、提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把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好结合、加强研究、强化宣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用重要思想、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纪律上同严、作风上同硬,建设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四要坚持依法治国,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要带头贯彻实施宪法、推进重要法规实施、保证宪法法律的贯彻执行。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需要的民生事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主动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用依法监督促发展的成效展现人大作为,建设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和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五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强化代表履职能力提升、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强化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纵深推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四个我”、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三个一”争当“五员”等活动,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促使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生,充分履职、有效履职。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委室副主任和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