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钟剑麟一行来雅调研红色遗址保护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4-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一行来到雅安调研红色遗址保护、农村卫生及文化建设等工作。

在名山,钟剑麟一行首先到百丈关战役胡大林遗址和百丈关战役纪念园,调研了红色遗址保护工作情况。在胡大林遗址,调研组听取了关于百丈关战役特别是胡大林激战的介绍,查看了有关遗迹;在百丈关战役纪念园,了解了纪念园建设及下一步展厅布展规划的情况,肯定了纪念园在保护红色文化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接着,钟剑麟一行到百丈卫生院调研基层卫生服务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名山区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的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最后,调研组到解放乡银木村了解了乡村文化振兴情况,对解放乡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大力开展乡村文化振兴的特色和亮点工作表示赞赏。

在雨城,钟剑麟一行深入碧峰峡镇后盐村,详细查看了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对充分利用古树资源和深厚的茶马文化资源实现对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名山区、雨城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