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深入钟灵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围绕“12621”脱贫攻坚思路争创一流示范村

 【发布日期:2019-03-05】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4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深入太平镇钟灵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联系钟灵村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钟灵村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高永洪听取了驻钟灵村第一书记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钟灵村2018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指导。

高永洪要求,钟灵村要围绕“12621”脱贫攻坚思路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制定一个方案”,总结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制定2019年脱贫攻坚“怎么办、怎么干”的工作方案,做好顶层设计,统领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工作。“明确两个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驻村工作组、帮扶单位要按照“五个一”帮扶工作要求,查找贫困户存在的问题、困难,每月确定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六项要求”,一是“三卡”管理要到位,上墙的“三卡”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一杆笔”填写;二是产业发展要清楚,要帮助规划每户贫困户的种养殖产业,抓好产业发展;三是贫困户收入要算清,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算好收入明白账;四是村集体经济要持续壮大,要继续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开源节流、多头并进,按时入账;五是人居环境要改善,要做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打造属于钟灵村的特色亮点;六是帮扶要到位,部门帮扶人员要结合驻村工作组提供的任务清单,按每月最少一次的安排进行走访,做到月月有任务、次次有安排。“做到二个提升”,做到村集体经济的持续提升和脱贫户收入持续提升,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一个实现”,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达标,脱贫攻坚工作要抓在日常,坚定信心干起来,抓好村班子建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要继续团结,高标准、高要求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高永洪强调,镇村两级帮扶干部和县级帮扶部门要紧密协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继续做好每月走访群众,要围绕“12621”思路,切实抓好茶叶、中药材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着力做好绿色发展示范村建设,务实苦干,做出亮点,力争做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示范村、标杆村,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