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9-0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8日,在天全县14届县委常委会89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颖代表党组向县委专题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考。

会议认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了表率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好“两个维护”,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上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联系人大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注重发挥人大在推动党委中心工作中的作用。要支持人大依法开展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履职。人大要进一步树牢“寓监督于支持,在支持中实现监督”的理念,把监督发现的问题转化为“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的方向,确保“一府一委两院”在法律框架内、在法治轨道上正确履职。同时,要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人大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注重将人大机关干部纳入同级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健全进出有序的交流机制。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党组《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初步候选项目的请示》,研究讨论并确定了拟进入大会票决的7个候选项目。(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