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坚持依法依规补选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11月26日,宝兴县成功补选4名县人大代表,这是继2016年换届以来进行的第五次补选。三年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从宣传引导、组织领导、选举纪律等方面扎实推进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共成功补选县人大代表18名。

在每一次代表补选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强化措施,确保了代表补选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一是领导重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亲自督办代表选举相关工作,经常深入涉补选区调研、督查、指导。二是督导到位。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补选工作督导组和指导组,在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正式候选人确定、投票选举、榜示等各个关键环节深入相关乡镇对各选区的补选工作进行全过程指导和督查。特别是在选举日当天,各督导组亲临选区全程督导,确保补选工作依法依程序开展。三是指导靠前。县人代工委准备工作充分,提早谋划,制定详细补选工作方案,书面印发《关于做好补选宝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相关工作的通知》,从严肃选举纪律、方案制定、法定时间、重要环节、投(计)票站设置及投(计)票站工作程序和选举结果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过程详细指导,并对补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四是认真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从方案制定、人员安排、社会稳定、经费保障等方面准备充分,措施得力,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圆满完成选举工作任务。

通过代表补选工作,及时选出了人民满意的代表,确保了代表的广泛性,保证了每个选区有代表收集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保障了人民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实现了人民真正当家作主,彰显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