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前的集中学习。

《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四川省范围内首部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在全省实现了流域水环境保护立法“零”突破。此条例的出台,标志着雅安以高质量的立法推动绿色发展制度的建立。

为切实推动《条例》在荥经县的落地落实,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安排,近期将对《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执法检查。为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开展集中培训学习。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军作辅导学习,分别从《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的重大意义和《条例》的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他还简要地向检查组汇报了荥经县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一是定期开展水污染专项检查;二是对全县16个饮水源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三是开展专项砂石加工企业排污情况检查;四是加强生态流量下泄的管理。与会人员在学习后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讨论。

最后,执法检查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强调:一是检查组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认真参与;二是加强学习,会后还要再继续巩固学习,掌握好《条例》的各个知识点,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做好执法检查;三是统筹规划,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按时参加执法检查,确保检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