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吴志君一行赴雨城区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与村民交流垃圾分类处理情况

调研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和制度创建

1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一行赴雨城区合江镇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合江镇魏家村和塘坝村,通过察看宣传栏、实地走访并与农户交流,了解两村村民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认识、具体操作、缴费等情况,并征求其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合江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分管领导、魏家和塘坝两村联合支部负责人以及负责全镇垃圾收集、转运事务的第三方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就合江镇2011年初次进行试点到2018 6 月全镇全面铺开以来在探索建立并逐步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合江镇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工作方面主要采取的工作举措、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介绍。

吴志君对合江镇开展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模式尤其是魏家和塘坝两个试点村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探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吴志君指出,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雅安作为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市,目前人居环境的改善以及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作已迫在眉睫。垃圾分类回收体系的建立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级政府、民间组织、社会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吴志君希望雨城区作为中心城区能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探索,为全市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多提供经验。(法工委,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