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9-1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7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6起公务员、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及中共雅安市名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方案》的精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带头发言,分享了在近三个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三点收获,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气神;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担当意识,履职能力得到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了自我约束,工作作风有了改变。同时,结合“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发表了“解放思想,做敢于担当的人大工作者”讲话。王绍忠在讲话中强调:心中有理想是担当的基础,以人民为中心是担当的关键,履行誓言是担当的见证,敢于负责是担当的基础,敢于斗争是担当的基本要求。

随后,区人大机关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四破四立”和“三问”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讨论,摆问题、挖根源、提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的开展,为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不解放、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问题,打破制约发展的思维定势、铲除束缚发展的思想积弊提供了一个契机,起到了一个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坚决破除“二线”思想、“守摊子”思想,敢于争先,放眼长远,勇于创新,主动担当,聚焦区委“四区”发展思路,立足人大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导向,助推名山高质量发展。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