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成功补选两名区十六届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19-11-27】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雨城区开展了区十六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区代表第五选区、第五十九选区分别补选了1名区人大代表。

补选工作启动后,区人大常委会立即成立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补选工作方案,召开补选工作会,明确补选日程安排,由常委会领导分片牵头,委室分工联系,成立了两个补选工作指导组,加强各选区督促、指导,北郊乡党委、西城街道党工委加强领导,落实人员和职责,全力保障了选举任务依法依规完成。

两个选区认真按照选举法相关规定做好代表补选各环节工作。从选民登记、候选人公示、选举日公示、组织投票等法定环节,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减、法定环节不少,确保了补选依法进行。通过张贴标语、入户走访、召开会议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形成了人人知晓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北郊镇第五选区结合有部分选民要进城务工的实际,确定代表补选时间为早上六点半到十一点半,并在人员相对集中地设置投票点方便选民投票,确保了选民参选率。西城街道第五十九选区结合实际把补选时间确定为上午八点到下午一点,并集中设置两个投票点,方便上班选民投票参选。选举日当天,各选区选民积极踊跃参与,认真填写选票,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监计票员、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做好验证发票、清点选票、计票汇总等工作,并按照法律规定,上报选举结果。各选区选举现场秩序井然,选举取得圆满成功。(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