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9-11-26】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5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主持召开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非党同志列席会议,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专题片、学习县纪委近期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进行“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站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代表和人民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两个机关”作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必须坚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服从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理念,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更好满足群众需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实行正确和有效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大美汉源 区域中心”建设。“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跟上时代要求、跟上实践要求、跟上人民要求,进一步提升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干部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法治能力。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切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鼓励创新作为,激励干事创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汉源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