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1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在区法院主持召开名山区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洪雪,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常委会法制工委、区法院、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区经济合作和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开展名山区涉法涉诉民营企业的调研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指出了全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服务民营企业的对策和建议。

王绍忠对各部门的分析和建议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法院和企业主管部门要组织法律、政策专家到民营企业、银行等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查找薄弱环节,为企业风险防控提供意见建议;二是积极组织法律服务。通过开展座谈、培训或以案说法等宣传形式,贯彻相关法律制度,解答法律问题,帮助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把好脉;三是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法治是最好的投资环境,创新司法理念,营造公正权威和谐的司法环境,确保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