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5】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以及雅安市委赋予荥经发展的战略任务,荥经县被赋予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的目标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于近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开全新型装配式建材项目建设现场、力兴新材料产业园,实地查看了乾航安防、天乐信达、环伟塑胶、四川澜铭等企业,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市场拓展、安全生产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又分别走访了相关经济主管部门,认真听取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着力点。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工作,夯实荥经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扎实推进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一是坚持项目主抓手,要大力培育骨干项目,优质项目,全面构建绿色新材料产业体系,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入库项目转化率和开工率,并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二是夯实园区平台主战场,要不断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高园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全面升级“荥经平台”。三是打好要素保障主动仗,要加强经济部门的人才配置,增强政府土地收储能力、供给能力和管理力度,高效整合、配置和利用现有资源,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四是优化环境不懈怠,要以认真贯彻落实《荥经县关于加快绿色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扶持办法》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制定规范的政策体系,增强政策支撑和约束,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开明开放的创新环境、重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奋力推动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推动荥经经济高质量发展。(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