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督导“8·22”特大暴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10月14日全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10月14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带领督导组,深入大川镇,督导“8·22”特大暴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开义,县政府副县长高格力一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大川镇小河村,现场查看了受灾群众避险搬迁情况,详细了解了大川镇“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重建过程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督导组指出,“8·22”特大暴雨灾害,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迅速行动,打赢了一场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当前,已进入恢复重建阶段,乡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克难攻坚的精神,统筹安排时间,奋力夺取“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重建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面提振重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盯牢目标。紧紧围绕“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确保11月底前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和春节前房屋重建全面完成,确保明年汛期来临前重点防洪工程全面完成”等目标,协调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恢复重建工作;要分步推进。要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摸清重建意愿,锁定重建方式,统筹兼顾、分步推进,抓紧规划、组织、施工,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早日“搬新家、过新年”;要倒排工期。要强化资金、建材、人员、政策保障,建立每天会商、每周报告的重建工作机制体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住关键、对表推进,全力以赴推进重建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要以最强的领导力量抓工作落实,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县级联系领导要强化协调,乡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安排,联系村干部要各司其职,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层层明确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如期如质完成重建目标任务;要稳控风险。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以最大的宣传力度抓重建正能量的聚焦,对违法上访、违法聚众闹事等影响重建推进的负能量行为,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