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2日芦山县召开县乡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分管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工作的副镇长,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电视台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项目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项目顺利实施

今年是芦山县乡两级同时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的第一年,在县委领导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4个县级票决项目、21个乡级票决项目已基本完成,票决制项目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社会反应良好。县乡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行项目实施的主体主责职能,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督促协调,增添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用力,扫尾攻坚,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

2020年项目征集重点要做好“五个结合”

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参与、群众助推”的工作机制。县乡人大、政府要高度重视,提前思考谋划,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人大、政府两个主渠道开展项目收集,做到五个结合,即紧密结合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紧密结合芦山“8.22洪灾重建”,紧密结合环境治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群众关注关切的重点。县乡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抓紧项目统筹、严格把关,在年底前筛选出“普惠性、公益性、可行性”强的项目,供县乡人代会票决。(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