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督办

 【发布日期:2019-10-1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重点建议、意见办理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重点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水平。10月10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组对兰斌代表提出的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意见“关于加快林竹果蔬产业环线旅游公厕建设进度的建议”进行督办。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泽君首先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共同想办法、出主意,共同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建议办理结果现场测评环节中,兰斌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组表示,在重点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中,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开展办理工作,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并就并就如何做好下步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责任到人。对于每一所已开工的、未开工的和下一步规划中的旅游环线厕所要责任到人,确保已开工、未开工的、规划中的都有人管、有人抓,做好监督,保证质量。二是请与会代表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民发声,提出更多合理化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同建议人的沟通交流,把建议办理的情况及时告知建议人。三是举一反三,对全县乡村旅游线路公厕进行梳理和查漏,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有效资源整合打造,解决服务群众和游客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做到建管结合,积极做好后期管理,构建出以人为本,展现和谐、畅游的乡村旅游,为荥经县农业产业环线打造3A景区解决瓶颈问题,共同合力提升荥经乡村旅游品质。(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