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中高山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0】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组实地调研“菌类”等新兴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9月中旬以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福建带领调研组对石棉县中高山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相关单位、乡镇和中高山少数民族地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群众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石棉县中高山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和制约中高山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推进工作的因素,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和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实地了解中药材发展情况

针对当前工作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着力解决“人”的问题。要持续充分发挥政策的引领和指挥棒作用,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用政策吸引力覆盖石棉县的中高山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较差的劣势,吸引人才参与中高山地区乡村振兴。二是着力培育优势产业。要加大中高山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发展扶持力度,不断提升综合效益,使群众增收更加多样、更加稳定。三是持续释放改革红利。高度重视“四权”同确遗留问题化解,持续深化现代农业经验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的导向作用。四是着力构建治理新体系。大力推广“三治一化”基层治理模式,要结合中高山区的实际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和试点,找到更加贴合、更易操作的中高山地区“三位一体”基层治理模式。五是大力夯实发展基础。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现代农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统筹兼顾,加大宏观把控力度,针对中高山地区实际,科学有效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为现代农村发展服务。石棉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