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丹棱县人大常委会赴天全考察交流特色农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字号: 】  【关闭此页

815日,丹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兵率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等相关人员一行赴天全县考察交流特色农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文、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及仁义乡、老场乡人大主席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慈朗湖湿地公园,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康养+中医”“康养+房地产业”“康养+体育产业”的城市新业态发展思路,对天全将城市建设、景观打造、城市旅游有机结合,建设水韵天全的成功做法给予赞赏。

在仁义乡红军村,考察组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总部、红军大学和红军医院旧址,了解红四方面军长征时在天全红军村的历史,对仁义乡立足实际挖掘红色文化,打造农旅融合产业的有效做法给予了好评。

在老场乡,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百亩玫瑰园。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县、乡人大代表在产业转型,土地流转,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的具体做法。

在座谈中,双方就山药、羊肚菌种植、冷水鱼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人大代表“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动、我示范”活动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天全县人大办 张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