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赴蒲江县和名山区考察学习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5】 【字号: 】  【关闭此页

召开交流座谈会

基层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工作,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学习组,前往蒲江县、名山区考察学习人大工作。

考察学习期间,学习组分别与浦江县、名山区人大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蒲江县、名山区人大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代表履职及人大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习组指出,蒲江县、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重点产业发展和富民增收为抓手,确定人大工作总体思路,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切实服务当地经济及社会事业发展。县、乡人大代表思想解放,履职监督意识强,在带头发展产业,致富增收方面充分发挥了表率和带动作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促进农旅产业、果旅产业、茶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浦江县、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介绍的宝贵经验,值得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借鉴。

学习组表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借鉴学习浦江县、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和办公室制度建设。同时,希望蒲江县、名山区、芦山县人大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水平,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