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暨“四个我六大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8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暨“四个我六大行动助推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副主任涂朝康、康贵松、黄志琼、杨宗才出席会议。杨宗才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龙门镇隆兴村村集体经济猕猴桃产业示范园、隆兴村“厕所革命”现场、宝盛乡中坝村红岩子茶叶种植基地,听取了乡镇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双石镇人大主席团“四个我六大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人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全县人大代表“四个我六大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及人大代表缺额补选等工作;通报了乡镇人大工作半年考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人大代表“四个我六大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永洪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今年以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了人大代表“四个我六大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活动的开展对于芦山县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加快建成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具有重大意义。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把参与活动作为代表工作的大平台,作为代表履职的大舞台,在推动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美好环境、参与社会治理、倡导文明乡风等六大行动中发挥了积极有力的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积极参与推动、率先带头示范的优秀代表,为芦山县加快建成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凝聚了合力,增添了动力。

高永洪要求,一要对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再宣传、再认识。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小组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主方向、着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二要对活动开展的方式、效果进行再巩固、再提升。要深入分析研究活动过程中“个别代表认识不到位、融入不充分、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找准具体原因,进一步实施好人大提质工程、监督增效工程、代表活力工程,与代表评星定级动态调整、代表履职倒逼、代表小组述职评议、代表退出等机制紧密联系,增添有效措施,大力进行化解;三要对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档案资料再落实、再完善。要运用好代表特长资源调查摸底分类成果,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好“代表+”聚力行动,扩大代表的幅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健全档案资料,更新数据信息,实现代表与产业和项目的互补,动员和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形成强大能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芦阳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和人大专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宝盛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