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厕所革命”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雨城区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1018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视察全区“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情况。

视察组一行首先视察了碧峰峡镇、上里古镇旅游景区公厕的如厕环境和装修改造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公厕改造提升情况的详细介绍。视察组对景区厕所在设计上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内涵,针对妇女儿童、特殊人群配备有第三卫生间和专门设施等人性化建设予以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雨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厕所革命”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雨城区在旅游景区和幸福美丽新村合理制定“厕所革命”工作规划、建立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公厕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反映出的群众积极性不高、部分厕所管理不到位、资金筹措难度大、覆盖面不足等问题积极探讨,就雨城区推动“厕所革命”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全区各类公厕分布进行整体规划布局,优先解决急需景区、场镇等区域公厕建设。对现有的公厕要设置好指示牌,方便群众找寻。二是要抓好建设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在确保干净、整洁、隐私性的前提下,注重人性化设施的完善。对建好的公厕要明确管理人员责任,严防重建轻管。三是要积极争取旅游、发改相关项目资金用于“厕所革命”,确保公厕的建设运营和维护工作正常运转。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厕所革命”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文明如厕、爱护公共卫生设施的良好习惯,为“厕所革命”加强舆论监督。

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住建局、文体旅新广局、农工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委)